Monday, March 28, 2011

[TuT]两个小工具 + 不到三分钟 = 从固件直接提取文件

[Post only for the purpose of personal study]
老物马克

开学前最后一个晚上,我又来得瑟骗威望了……咱没啥技术,就会翻译整理
今天教大家从sin格式的固件里提取system文件夹里的全部内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前情提要:
你要有sin格式的固件才行
你可以直接下载做好的sin格式固件
也可以学会方法以后甭管SE怎么更新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
方法请参考这里(这家伙又在做广告了):


图解-自己动手做FlashTool用的固件-附工具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需要的工具就两个,都是只有丁点儿大。
SIN2IMG:把sin格式的固件文件转换成img镜像文件 --->
http://www.rayfile.com/files/41ed59c5-145d-11e0-bbf2-0015c55db73d/
unyaffs:解压img文件 --->
http://www.rayfile.com/files/5be9f34f-145d-11e0-b16e-0015c55db73d/


使用方式:


1. 一套固件里有9个sin文件,把其中的system.sin那个文件给揪出来
2. 把system.sin放到你刚刚下载好的SIN2IMG那个工具的目录下,跟工具一起呆着。


3. 如果发现双击打不开SIN2IMG这个工具,就用CMD命令。
按win+R键,输入"cmd"回车,即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。
4. cd到你放SIN2IMG这个工具的文件夹下,不会cd的请百度补课。

5. 输入以下命令: sin2img system.sin system.img
其中"system.sin"是你需要转换的源文件名,"system.img"是你需要传换成的目标文件名



6. 按回车,稍等一会儿,你会在同一个文件夹下得到一个img文件。

7. 现在该轮到第二个工具unyaffs了。把刚刚得到的system.img文件放到它的文件夹下。
那个工具的文件夹里还带一个cygwin1.dll,保险起见我们不要删它。



8. 继续用CMD运行程序,超级没创意的命令: unyaffs system.img
其中"system.img"是你刚刚得到的img镜像文件的文件名


9. 回车,继续等……等到CMD提示你"end of img"的时候,就看到你当前的文件夹下终于有了你想要的东西:



10. 整理整理工具目录,把得到的这一大堆东西收起来放到别处,留着以后用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总结……真是够无聊的教程= =|||一般没有人会需要用到。
不过如果你想以后自制ROM,这些是少不了的^_^
你可以自己增加/删除ROM里预置的应用
更改CDF等版本信息号
修改界面外观
预先取得Root权限等等等等……
但是啊但是!
把这些已经拆开玩儿透了的东西再打包签名回去
做成可以刷的固件
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
那个需要用到Linux环境

以上!祝我自己开学快乐^_^





PS:
我痛恨那堵墙……传图传不上来,只好用Flickr相册了
如果图在国内挂了,请发挥想象力……
反正这是毫无技术含量的事情……只要有了工具,会用CMD命令就够了。


Original Post: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